名不知

小号,用于放全职同人

【全职全员】【韩叶/双花】零点一刻(第五章)

注意:慢热,偏向全员向


.意料之外的开始(5)

不出意料的是,所有人都选择了摇头。

肖时钦非常失望,但是并不觉得意外。

周泽楷是在轮回的训练室里被带到这里的,黄少天是在自己的家里,李轩楚云秀都是在回家的路上。

而肖时钦自己,是在楼下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

没有什么共同点……

也许能够说的共同点就是他们在来到这里时间几乎都可以是晚上十点到十二点之间,而在这之前他们都感觉到了一阵眩晕。

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最多也就是告诉他们此时他们是处于同一个危险境地的同伴罢了。

六个新集合人的讨论了一会,决定先沿着肖时钦的计划去附近的便利店看看能不能找到一点补给。

肖时钦手上拿着一份从街边报亭弄来的地图,上面清楚地标明了在离他们不远处的街区就有一个便利店。

他们和周泽楷手上拿到的地图对了对,有几处不同,但是这个便利店是两张地图上都有的,所以几率很大。

所以他们还是决定去看看,现在情况不明,谁也不知道他们会在这里呆多久,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于是六个人转过身各自拿好手上的东西开始向前进发。

“你们手上的东西是怎么得到的?”正在他们警惕的向前推进的时候,肖时钦突然落后了一步,走到了最后断后的黄少天身边,虽然他更像去和周泽楷交流,但是毫无疑问,那需要非常强大的交流能力,所以虽然不情愿,但是他还是选择了黄少天。

“你是说冰雨吗?当然是经过了一番激烈战斗得到的了,你不知道那时候我被十几个丧尸围成一团,差点就完蛋了,幸亏我眼疾手快,而且应对能力超强的,你不知道那些玩意多么厉害,多么恶心,我当时差点就吐了,那味道我真是想起来都想要吐啊……”黄少天一看见肖时钦凑了过来,立刻就噼里啪啦的说了起来,不过他也很注意,声音压得很低,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见。

肖时钦努力从一大段话中提炼出自己需要的信息,然后问道:“你说你的武器叫冰雨,是夜雨声烦的武器,你是经过战斗拿到的了?那么周泽楷呢?楚云秀呢?李轩呢?他们也有武器吗?”

黄少天一听也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了,立刻就说道:“我的武器当然就是夜雨声烦了,因为我现在就是夜雨声烦了,你还没解锁身份?不过也不奇怪,李轩和楚云秀现在也没能解锁,等你解锁就知道了,其实就是一个游戏,只是一个真人游戏,当然别问我我们是怎么来的,我只知道我现在是我的游戏角色,说起来,我虽然是剑圣,但是除了一把剑什么都不会啊,这是为什么呢?我也很好奇,也许我最后会像我的游戏了那样厉害,毕竟是用的我的游戏身份……” “停!”肖时钦听了一会终于受不了了,头疼的止住了黄少天与跑越远的话,然后说道,“好吧,我知道了,我去问云秀吧。”

说完他也不管黄少天不满的抱怨,快步走上前,走到了楚云秀身边。

和楚云秀并排的李轩看到了他出现,同情的说了句:“终于被黄少天弄疯了?”

他们一开始看到肖时钦的动作就知道他想干些什么。

肖时钦苦笑:“我想我还是高估了自己提炼语言的能力。”

“黄少天关键的时候还是很靠谱的,只是……”

“……只是现在这样的情况都堵不住他那张喜欢废话的嘴。”楚云秀补充道。

肖时钦摇头:“也算是好事,这样的情况下保持这样的心态才能够更好地活下去……”他停顿了两秒钟,接着说道,“毕竟如果不保持乐观,光这情况都足够把人逼疯。黄少天大概也是害怕的,只是借着这样的方式释放自己的恐惧感。”

楚云秀瘪了瘪嘴,但是对肖时钦的话表示了赞同。

谁在这样的情况下都不可能不害怕,即使是黄少天。

就像最前面一言不发向前走得周泽楷,他不害怕吗?不见得吧,从和平年代来的他们别说丧尸了,死人都没见过几个。

见过最恐怖的,大概也就是在游戏里打个怪。黄少天说他差点吐了,不是假的。

只是哪怕害怕,他们都已经面临这个情况了,只能收起所有的畏惧向前进,这时候害怕的结果,可能就真的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想到这里三个人同时沉默了起来。

肖时钦抬起头看了眼紧紧跟在周泽楷背后的戴妍琦。

他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有戴妍琦,那个从来坚定地相信着他的女孩。

他要相信自己,他还要继续向前。

藏好所有其他的情绪,肖时钦开始和楚云秀说起来正事。

楚云秀自然是知道她的意思,但是她摇头,回答的是关于她和李轩有没有武器的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周泽楷和黄少天有,周泽楷手上的碎霜,一枪穿云的左手左轮。他用的不是很熟练,但是也算是个有利的武器。”

“那他们是怎么拿到的?”

“不知道,”楚云秀摇了摇头,脸上多了一丝苦涩,“你觉得我们要是知道的话不就去拿自己的武器了吗?黄少天是在被围攻的时候,紧急之下随手拿起一个棍子最终就化为了他手上的冰雨,而他无法驱动的时候就会变为长棍。而周泽楷则是一开始就从一具尸体上捡到了那把枪,然后就知道是碎霜。而且甚至于他们从来到这里的时候就接收到了一个声音,告诉他们是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那时候他们没有武器。”肖时钦张了张嘴,楚云秀却阻止了将要出口的话。“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谁也不能确定黄少天那样被围攻的情况能够激发……潜力吧,没有足够的信息确定这一点,我们谁也不敢轻易尝试。”

肖时钦沉默了,过了一会他说出了一个非常残酷的事实:“也许我们并不会自己去尝试,但是情况本来就会逼迫我们面对那种情况。”

这次换楚云秀沉默。

周泽楷打破了沉默,他转过身对着所有人说了一句话:“到了。”

面前黑漆漆的店铺,玻璃门大开,像是等待人的进入。


叶修此刻正在房间主人的车库里面,车上插着主人落下的钥匙,好运的简直就像是故意留给他的一样。

但是叶修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运, 他的每一步都像是冥冥中被安排好了一样的。

阴谋?叶修总有种这样的感觉。

收音机的主人是谁?是迈克尔阿诺斯吗?那个科学家吗?

收音机里的那位科学家又为什么要录下这么一段录音?难道真的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背景介绍?

为什么又是他捡到的收音机?为什么他的出现地恰好是在这个有着收音机的地方?

真的就像他所看到那样,一个游戏吗?

他刚才尝试过在自己手腕上划了一道小口子,伴随着疼痛,他面前的操作界面上代表着生命的数据条往下降了一点。

这好像就真的代表着这确实是一个游戏。

但是叶修的直觉反驳了这一点……他有种很强烈的感觉,这一切并不是现在看到的那样。

那么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

他无法确定。

“好吧,如果你希望的是我去那个大商场那么我去看看又怎么样?”叶修自言自语道,随手点燃一根从不知道哪里摸到的香烟,吸了一口,然后露出一个笑容,“险中求富贵,去看看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是安排好的那么这样我才能知道下一步不是吗?”




评论(7)

热度(49)